文章開始之前,先提醒...油所寫的醫藥方面的文章,描述的是個人經驗抒發,非專業標準答案,有問題還是要找醫生喔..才不會耽誤治療哪

這次要來談談生髮

有人跟油一樣嗎?

生病前頭髮烏黑亮麗,多到要打薄...好像營養都跑到頭了..永遠不用擔心頭髮,所以可以盡情地換造型換髮色....

生病後,化療前...醫生掛保證一定會長回來,看到病友也長回來了...加上我的頭髮真的“很營養”  所以真的一點不擔心之後的回復...

從開始治療-->掉髮-->治療完成-->等它(頭髮)發芽...

3個月....半年.....一年...一年又......

不太對勁,長好慢..變稀疏....禿了.....

求救谷歌大神...也看了醫生....說要擦落健拉...疑似雄性禿??(滿頭問號?雄性禿不是發生在男生嗎?)

身體還在恢復期..油不敢亂擦...直到最近真的受不了白白的頭皮...開始2%落健...

擦了2個月有細毛長出來,但稀疏是全部...決定再覓專科醫生.....

現在進行式救髮中...先分享給與我有相同症頭的參考參考....

整理一下經驗談:

1. 化療後有人毛髮會變稀疏/粗or細///捲....這每個人情況不同,天知道...端看治療及本身的免疫狀況...(我是變捲毛惹==)

2.覺得不對勁建議盡快看醫生,不要拖...才不會錯失治療黃金期.醫生不要找一般皮膚科,真的要比三家...找毛髮專科,建議找大醫院...因疾病引起的還是小心一點

3.在治療黃金期裡,毛囊還在就有機會救,毛囊髮根萎縮死翹翹就真的只能選假髮了..

4.雄性禿簡單的判定....如果頭髮飆汗出油...建議快找醫生吧

5.落健是抹了會長..停藥就停止生長...要擦一輩子的,但油想試試看...改變體質...維持髮囊正常,不讓它有機會凋零...

6.另外內服藥首嘗試,原來“波斯卡”好多人在吃啊....我先嘗試看看,成功後續再跟大家分享

寫到這突然發現...我好像是那百萬分之一的少數例子,體質跟人家就是不一樣...連化療也是...連醫生都說他行醫到現在第一次碰到我這種情況@@

 

噢,對了...分享一下落健的正確擦法,拿一個容器..倒在裡面,用手沾塗抹到頭皮..要避開頭髮,用噴的幾乎是先濕髮才會到頭皮喔,還有盡量在洗髮完濕髮時擦..濕濕的會更容易分佈毛孔裡...吸收更好

 波斯卡

21083264_1834541113229196_2216366645815361040_o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